教学团队聚合力 专业建设促成效——记校优秀教师、管理学院李秀丽老师
2022-10-04  浏览次数: 1401

李秀丽,1975年12月出生于江苏省徐州市,中共党员,现任江苏理工学院管理学院副院长教授、统计师、学校课程思政示范会计专业负责人和中小企业财务价值创造课程群教学团队负责人,江苏省精品在校开放课程《管理会计工具与应用》负责人。入选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中青年科技带头人行列,是江苏省职业教育“李秀丽会计名师工作室”的领衔人,也是江苏省职业教育领军人才。在省级以上期刊共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会计研究等核心期刊11篇;主持、参与多项国家、省部级项目,参与的项目于2018年荣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主持的项目荣获江苏省教学成果二等奖。

关心学生教书育人

李秀丽老师始终用一颗关爱的“真心”言传身教,时刻以《新时代高校教师行为规范十项准则》约束自己,廉洁自律,刻苦钻研业务,并用实际行动努力践行着“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和“培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光荣使命。巧妙设计教学,通过融入思政教育的课堂和有针对性地展开社团活动,在潜移默化的影响中,促使学生理解会计人员高尚的职业操守,认知遵守会计职业道德的重要性,让学生在成长成才的同时,也懂得回报国家和社会是作为新时代青年义不容辞的责任。近年来,李秀丽老师与团队成员共同协作,成功辅导学生在省级以上创新创业和各类技能大赛中获奖56项,她所教学生对本专业教学的满意度高达96%,所教毕业生乐于学习,善于合作,考研升学率上升至93%以上,创业满意度也显著提高,这些喜人的教学成绩使李秀丽老师获得了较高的社会声誉。

倾心课堂别具特色

李秀丽老师不断钻研业务,通过改革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手段、课程考核标准等措施来提高教学质量。课堂教学中以学生为中心,围绕“培养目标、培养要素、培养形式”三个维度,从“智育为主”向创新型“德智兼备”的教育模式转变,实现政治性与专业性相统一、理论和实践相统一的教学模式,以扎实过硬的专业知识,条理清晰、饱含激情的课堂教学获得了学生的喜爱。在教育教学方面,她细心倾听学生的诉求,科学指导学生学习,有效帮助学生解决实际问题,是受学生尊敬和爱戴的良师益友。在学术研究方面,她带领团队成员建设了一流金课2门,在线开发课程3门,思政示范课程4门和10门课程的数字化资源库。

潜心科研成果丰硕

李秀丽老师与校企协同,结对指导青年教师,通过共同备课、设计案例等方式提高了课堂驾驭能力,此外还经常进入课堂,全程跟踪他们的教学情况,并在授课技巧、信息化运用等方面给予悉心指导,不断强化团队人才梯队建设,发挥教育“传帮带”作用。近年来教学团队成绩斐然,共培养教授2人,讲师1人,博士3人,优秀教师3人,教学名师1人。在省级以上期刊公开发表论文50余篇,其中发表在《会计研究》和《财会通讯》等核心期刊上的教学研究论文21篇;出版专著教材7本,主持参与13项教学改革课题研究,荣获江苏省教学成果奖二等奖,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

李秀丽老师始终根植于“培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沃土,用多年的坚守践行着一名教育工作者的初心使命,以扎实的学识、严谨的治学态度、饱满的工作热情和知难而进的创新精神,奋斗在教育教学的岗位上。(供稿/管理学院;审核/贾仕林;编辑/大学生通讯社 王永雪)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