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赴泰州姜堰区开展校地企合作交流
2023-06-10  浏览次数: 285

6月9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戴国洪带队赴泰州姜堰区开展校地企合作交流。姜堰区委副书记、区长孙靓靓,姜堰区委副书记、副区长潘勇,姜堰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禅,姜堰区副区长、科技镇长团团长孙宏翠,区委组织部、区政府办、区科技局、区人社局、装备园区(白米镇)等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贝绍轶,党委组织部、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科学技术处、学生工作处、电气信息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和材料工程学院等部门和单位有关同志参加交流。会议由孙宏翠主持。

孙靓靓致辞,她强调创新是发展的第一动力,人才是发展的第一资源,合作是发展的第一要诀,姜堰区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持续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创新设立“人才日”,先后推出“姜八条”“促进高质量发展”人才20条、人才强企5条等政策,大力推进产学研协同创新,充分实现科研院所、企业和政府的互惠共赢。她希望,以此次签约活动为契机,促进校地联合,以需求导向提升产学研合作新高度,以产教融合构建人才合作新机制,推动人才链、教育链、产业链和创新链有机衔接、融合发展;促进发展联动,在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成果转化等方面推动学校和企业开展务实合作,努力打造校企合作、校地共赢新标杆;促进成果联享,针对姜堰区产业发展需求,把更多高层次人才输送至姜堰,把更多重大科技成果转化在姜堰,把更多先进科学理念传播到姜堰,为姜堰“康养名城”现代化建设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和人才保障。

戴国洪表示,江苏理工学院长期以来把扎根地方作为自己的办学之本,把服务地方发展作为自己的办学使命,坚持通过“科教融汇、产教融合、理实融通”促进“校地融合”发展,提出“专业产业链接”“产教协同育人”等“四大工程”和“新型智库创建”等“四大行动”,形成“地方支持高校、高校服务地方”的良性互动格局。他指出,此次江理工与姜堰区开展战略合作,宗旨就是要通过校地、校企的有机深度融合,充分利用新旧动能转换的发展机遇,建立服务新旧动能转换的科研平台,直接对接区域产业发展,以教育人才与产业人才的无缝链接推动教育链、人才链、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促进校企协同创新、校地协同共进,相信双方一定能携手树立校地融合、校企合作新的典范,共同为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贡献力量。

会上,学校与姜堰区人民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有关领导为江苏理工学院大学生就业创业实践基地进行了揭牌,相关学院党组织与白米镇党委油气装备产业集群党建联盟签约,并与江苏兆铝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江苏恒丰波纹管有限公司签订了项目合作协议。

会前,校领导带队参观了江苏曙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钧风科技(泰州)有限责任公司、恒高电气制造有限公司,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发展规划等情况以及在科技、人才等方面的需求。(图/文 电气信息工程学院 王琪;审核/陈晓;编辑/黄妤)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