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资环学院团委与钟楼区永红街道团工委签订共建协议
2023-05-22  浏览次数: 461

512日是我国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进一步宣传防灾减灾救灾知识,普及避灾自救互救技能,增强全民安全意识和应急能力,以“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钟楼区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暨永红街道公共安全(防灾减灾)体验馆开馆仪式在荆川公园文化广场盛大开幕。

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小兵代表学院团委与钟楼区永红街道团工委签订志愿者服务共建协议。双方将在平等互利、资源整合、共驻共建的基础上开展应急志愿服务共建活动。以本次签约为契机,共同打造校社政融合、产学研合作的高水平志愿服务实践教育基地。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各级领导、专家及师生们共同参观了永红街道公共安全(防灾减灾)体验馆,场馆内设置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应急救援等功能区块,以沉浸式互动体验为主,防灾减灾教育以更加新颖、多元的形式呈现,强化入脑入心的教育实效。“设置公共安全体验馆,可以起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个社区的综合效应,不断推动全民安全防范意识。”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许晓星说。

据悉,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长期致力大气检测与污染控制、废水处理与资源化利用和固废能源化与资源化等方面防灾减灾应急处置研究,拥有两名江苏省环境应急专家,在环境安全研究领域持续发力。此次共建充分发挥高校教育教学科研优势与志愿服务实践紧密结合,实现人才培养、实践教育、志愿服务、产学研融合等领域合作升级,构建学科联动、资源整合、共驻共建的新格局。(图文/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杨婷婷;审核/许晓星;编辑/许琳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