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三位专家入选常州市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专家库
2023-03-28  浏览次数: 373

近日,常州市市域社会治理委员会暨市委平安常州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关于印发《常州市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专家名单》的通知,我校管理学院高军教授、资产经营公司总经理朱军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程金池博士3位专家成功入选。

常州市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专家分为学术类专家、法律法学类专家、行业类专家、信访稳定类专家、社会科学类专家等五类,主要职责是参与全市范围内重大决策事项的论证和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报告评审工作、围绕稳评决策事项提供专业咨询指导、为市委市政府决策和重大项目建设实施提供政策法规等方面咨询参考等。我校3位专家的入选彰显了我校在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方面的影响力和社会服务能力。

据介绍,对重大事项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是维护社会稳定的政治需要,也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促进社会和谐进步的必然要求。这一制度的主要目的是在重大事项实施之前,对可能出现的不稳定因素都要进行先期预测、先期研判、先期介入,最大限度地消除不稳定因素,对于有效预防和化解影响稳定的突出问题,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不稳定因素的发生,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图/文 资产经营公司 谢晨;审核/朱军;编辑/黄妤)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