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团委开展“奋斗的丰碑”沉浸式红色寻访活动
2023-03-14  浏览次数: 704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赓续红色血脉,激扬奋斗精神3月9日,江苏理工学院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团委组织团员青年前往无锡宜兴太华山新四军和苏南抗日根据地纪念馆,以情景交融、实地体验的方式开展奋斗的丰碑沉浸式红色寻访活动。团员青年身临其境实地寻访,体会铁军精神,汲取前进力量。

  宜兴太华镇地处苏浙皖三省交界,是抗日战争后期苏浙皖边区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充分融入新四军红色文化元素,通过图文介绍、实物展示、视频播放、科技互动等多种形式展示以太华山区为中心的抗日斗争历史。团员青年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在解说员的带领和讲解下参观“一寸山河一寸血,万千儿女万千军”“弯弓射日到江南,铁血儿女鏖战激”等六个主题展区,聆听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事迹,重温了在太华这块红色热土上,由一大批革命先烈铸就的铁军精神。

  顺着参观路线,沿着新四军将士们浴血奋战的革命征程,团员青年们在一件件文物、一幅幅图片、一段段文字中体会到了军民一致的抗日豪情。寻访活动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光荣传统,肩负强国使命,用青春汗水书写新时代新征程的奋斗篇章。

据悉,此次沉浸式红色寻访活动是电气信息工程学院打造“艰苦奋斗 强我中华”青年主题文化系列活动之一,通过实地寻访,追忆革命历史丰碑,激扬时代奋斗精神,团员青年们深切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家带领新四军创下光辉功绩的来之不易,感受到当下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光荣传统、肩负强国使命,发扬革命传统,用青春汗水书写新时代新征程的奋斗篇章。(图/电气信息工程学院 卢俊铭;文/朱莉;审核/卢丹)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