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守卫进行到底——记校优秀教育工作者保卫处蒋宇超老师
2020-12-16  浏览次数: 2482

蒋宇超,男,中共党员。2008年参加工作,现任江苏理工学院保卫处治安科副科长。2018年度优秀共产党员,江苏省高教保卫学会优秀保卫干部,江苏省第四、七、八届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优秀指导老师。

江理工铁面守门人

新年伊始,新冠肺炎突然而至,注定2020年不平凡。 1月26日起,学校实行封闭式管理,蒋宇超老师作为治安科副科长(主持科室工作),接到疫情防控命令后,守初心、担使命,以“守护师生健康是天职”为信念,靠前指挥,守住大门,敢打头阵、主动担当,立誓疫情不止、战斗不息。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日趋严峻,蒋宇超老师以校为大家,舍下小家。即便是春节,他也无暇顾及年幼的一双儿女以及渐渐老去的父母,严守学校这块阵地,严格限制无关人员进校,对入校人员进行身份甄别和体温检测。面对他的铁面无私,很多师生不理解甚至不满,但是他说,“作为服务部门的安保人员,要有“海纳百川、有容乃大”的胸怀,现在举国上下都在抗击疫情,我既然不能像医务工作者到前线发光发热,那就做好师生的后勤保障工作,守好第一道防线。”他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他以铁一般的意志为校园筑起有效的防护屏障,为校园安全和师生健康保驾护航,他是最美的“逆行者”!据统计,2020年上半年,共登记核验进校人员15万4千余人次,其中教职员工128300人次、外来公务人员审批进校14700人次、学生请假外出11000人次。

师生安全的守护者

2015年至今,蒋宇超老师一直在保卫处治安科工作,无论是严寒酷暑,只要一个电话,他总是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解决矛盾纠纷、处理突发事件。近年来,学校可防性案件发案率逐年降低,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逐步推进解决、各类突发事件得到妥善的处置,与他的辛劳和勤奋密不可分。他曾在酷热的夏季,亲自布控、连续蹲守5晚,成功破获学校某学生公寓连续发生的学生宿舍失窃案件。据不完全统计,5年来,他已为5千余名学生讲授了安全教育课和安全知识专题讲座;共处理结案(盗窃、诈骗、交通事故、打架纠纷)92起,挽回师生经济损失13万2千余元,直接抓获犯罪嫌疑人11人、协助公安机关抓获犯罪嫌疑人8人。有效维护了师生员工的权益,保障了学校的安全稳定。(供稿/审核 保卫处 王龙;编辑/大学生通讯社 包紫薇)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