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第34届“职师之声”文艺汇演
2020-10-24  浏览次数: 714

校党委书记朱林生致辞

主持人(左起):张羽程、陆静一、厉成龙、董了

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舞蹈《我的九寨》

音诗画《听我说谢谢你》

歌伴舞《为了谁》

健身舞《动起来》

歌伴舞《祖国不会忘记》

舞蹈《永不消逝的电波之<晨光曲>》

音诗画《红旗颂》

合唱《走向复兴》

歌舞《花开中国》

尾声《寒冬“疫”去,春暖花开》

      

领导和演职人员合影留念

为全面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歌颂祖国,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歌颂抗疫精神,10月23日晚,我校在大礼堂举办以“聚力高质量发展,共绘‘十四五’蓝图”为主题的第三十四届“职师之声”文艺汇演。在校的党委班子成员朱林生、汤建石、周兰珍、蒋心亚、黄步军、贝绍轶、俞亚萍、石飚、基国林,以及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的领导与五百多名师生共同观看了演出。文艺汇演由张羽程、陆静一、厉成龙、董了主持。

校党委书记朱林生在文艺汇演上致辞。他指出,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改变了我们的生活节奏,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亲自指挥下,在伟大抗疫精神引领下,我们夺取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的重大战略成果。今年以来,全体江理工人以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的姿态,坚守越是艰难越向前、不获全胜不收兵的斗争精神,只争朝夕、合力攻坚、实干善为,各条线陆续交出了出彩答卷、高分答卷和满意答卷。在顶层设计上,交出出彩答卷,在内涵建设上,交出高分答卷,在校园管理上,交出满意答卷。朱林生说,在这华灯齐上的美好时刻,我们欢聚一堂,以聚力高质量发展,共绘“十四五”蓝图为主题,师生共舞迎未来,这既是对学校2020级新同学的热烈欢迎,也是对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共同展望。

《我爱你中国的经典旋律中,文艺汇演拉开了序幕。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展现了中国精神。舞蹈《我的九寨》以独特的藏族舞形式诠释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音诗画《听我说谢谢你》、歌伴舞《为了谁》、歌伴舞《祖国不会忘记》描述了疫情防控工作中无数平凡天使们、我校教职工们、医护人员们无私奉献,舍小家为大家,谱写了一个个动人的战疫故事。健身舞《健身动起来》则活力四射地展现了疫情停课不停学期间全校师生“居家防疫、科学健身”的身姿。舞蹈《永不消逝的电波之<晨光曲>》通过轻盈曼妙的舞姿表达了人们对于后疫情时代下美好生活的憧憬。音诗画《红旗颂》、合唱《走向复兴》展现出我校学子不忘历史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勉励师生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继续披荆斩棘、奋勇直前。歌舞《花开中国》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对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对祖国的热爱,最后在合唱《寒冬“疫”去,春暖花开》的精彩表演中,本次汇演圆满结束。

最终,体育部、商学院选送的节目获一等奖,国际教育学院、外国语学院、教育学院选送的节目获二等奖,艺术设计学院、图书馆、人文社科学院、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选送的节目获三等奖,校教工舞蹈协会、校大学生艺术团“金凌”合唱团选送的节目获特别奖。

“职师之声”文艺汇演由校党委宣传部、工会、学生工作处、校团委等部门联合主办,是我校办学过程中积淀而成的校园传统文化艺术盛会,已连续举办34届。本届“职师之声”以师生同台的形式,呈现了11个精彩节目,展现了师生们的精彩才艺,呈现了学校发展的精神面貌,唱响了新时代的奋斗篇章,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精神动力。(摄影:钱晨露,学通社 张馨月,朱汉希,孙朝曦,文字:钱晨露、学通社 朱雨佳)

更多精彩请关注江苏理工学院官方微信!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