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服务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刊(期刊)校(院校)共行动”研讨会
2020-09-27  浏览次数: 699

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926日上午,由我校主办,职业教育学部、《职教通讯》杂志社承办的服务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刊(期刊)校(院校)共行动研讨会在常州召开。江苏省教育厅职教处处长刘克勇,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朱林生,职业教育领域的专家学者、江苏省职业院校校长及教育类期刊杂志社社长(主编)共1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我校职业教育学部常务副主任、《职教通讯》杂志社社长庄西真主持。

朱林生致辞。他紧紧围绕“如何服务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主题,从学校的人才培养模式、未来发展方向和路径等方面介绍了学校“服务职教、研究职教、引领职教”的基本情况。

刘克勇讲话,他介绍了江苏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实现路径,并希望江苏职业教育人要具有阵地意识、忧患意识、质量意识,要边干边想边唱,借助期刊杂志的平台将职业院校的实践凝练成可推广的理论文本,书写江苏职业教育样板。

11位杂志主编与13位职业院校校长围绕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关键、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痛难点及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路径三个主题进行了对谈,共同研讨提升办学(刊)质量、以及刊校合作更好地服务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路径、措施和方法。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秘书长、《中国高教研究》主编王小梅总结发言。她指出,江苏职业教育要巩固好、建设好、发展好,在“十四五”发展规划中要找准服务面向,培育特色项目,打造具有江苏特色的职业教育新名片。(供稿:《职教通讯》杂志社 王文静;编辑:许琳)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