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疫情防控教学管理工作协同联动视频会议
2020-02-15  浏览次数: 668

2月15日下午,根据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部署,我校召开开学后疫情防控教学管理工作协同联动视频会议。校领导、院长办公室、教务处、学生工作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团委、体育部和图书馆等部门负责人参加,院长办公室主任、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斌主持会议。

会上,教务处处长王志华介绍了开学后教学运行思路和重点工作安排,学生工作处处长王振伟介绍了开学后学生返校报到工作流程和日常管理规范,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团委、体育部和图书馆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逐一发言,围绕扎实做好开学后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加强、改进和创新教学管理、学生管理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崔景贵在会上作总结讲话,他代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感谢各部门在前一阶段的担当作为和辛勤工作,强调要进一步提高站位、研判形势,坚持两手抓、两手硬,既要毫不放松抓好学校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又要扎扎实实稳定教学秩序、保证教学质量。崔景贵就进一步学习贯彻2月14日教育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教育厅本科高校教育教学工作安排十条意见,提出三方面工作要求:一要深刻把握大学教学的新意蕴,遵循教学基本规律,树立以学论教、以学定教、以学促教的意识,转变教学观念,转化教学方式,转换教学角色,着力理解学情、尊重学生、指导学法、提升学力,引导学生学会自主学习、有效学习,学会合作学习、探究学习;二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新使命,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放在第一位,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把教学全过程的各方面防控工作落细落地落到位,鼓励多元化、信息化和个性化,更充分体现针对性、操作性和适用性,实现教学运行平稳有序和同质等效;三要聚力建构教学协同的新格局,围绕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完善和优化开学后教学工作组和学生工作组的方案,力求各专业课程课堂教学设计更加精准适合,坚持线上线下与课内课外形式统筹混合,校历学期计划和假期安排教学有机整合,加强职能部门之间协调协力联合,注重五育并举全面发展融合,努力开辟教学相长、教学合一、教学育人的高校治理新境界。(供稿:党办、校办;编辑:黄妤)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