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获“中华好书法”第三届全国中小学师生书法大赛江苏赛区书法金银奖
2019-10-07  浏览次数: 639

“中华好书法”第三届全国中小学师生书法大赛江苏省赛区颁奖大会日前在南京图书馆举行。由我校教育学院“邢敏村书法工作室”选送的2016级小学教育专业于笑同学及2017级小学教育专业汪怡同学作品分获“中华好书法”第三届全国中小学师生书法大赛江苏赛区毛笔书法金、银奖。江苏省政协常委、文化文史委员会副主任黄信,江苏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江苏省直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常汉平,中国草书社副社长、江苏省直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张其凤等多名专家出席大会并为获奖者颁奖。

“中华好书法”全国中小学师生书法大赛是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事业发展中心、中国硬笔书法协会、中联国兴书画院主办的全国性大型书法比赛。本届大赛是全国成立分赛区后,江苏省首次承办此项赛事,据统计,本次比赛共收到各类书法作品近万件,经过初评、复评、终评,共评出金奖作品203件,银奖作品321件,铜奖作品594件,优秀奖作品647件。于笑同学所在的毛笔书法组全省共有30件作品获得金奖,这些作品将报送参加下一阶段的全国比赛。

近年来,教育学院根据新时代国家教师队伍建设的新要求,基于我校技术师范院校特色及近20年小教专业人才培养经验,通过强化“思行并重、理实一体”人才培养理念和“六步进阶”教育实践模式,厚植“双师”培养基因,不断巩固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教学改革,强化粉笔、硬笔和钢琴等师范生基本技能训练,达到做优教师教育改革、提升师范生培养水平、提高基础教育质量的目的,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小学教育专业今年获批为江苏省一流本科专业,69名应届毕业生中有51名同学考取常州、苏州、南京等地教师编制,12名同学考取硕士研究生,累计占比91.3%,人才培养质量获得广泛认可。本次比赛于笑和汪怡同学双双获奖,再次彰显了教育学院的办学特色和优势。(供稿:教育学院 王云白;编辑:黄妤)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