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外国语学院召开“致远”奖助学金项目研讨会
2019-08-09  浏览次数: 1536


85日上午,外国语学院“致远”奖助学金项目研讨会在广化街9号理查德咖啡馆举行。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郭耿玉、外国语学院部分校友代表、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金东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外国语学院校友代表王亚萍主持。

研讨会上,王亚萍回顾了“致远”奖助学金一年来的运行情况。李金东重点介绍了“致远”奖助学金运行过程中所遇到的困惑,并对项目后期的选拔机制、运行机制以及考核机制等提出了建议。与会外院校友也积极献言献策,共同探讨下一步如何让“致远”奖学金项目运行更科学规范。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共同致力项目的推广、推进,为母校各项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郭耿玉做总结讲话,他感谢外国语学院校友们对母校各项工作的支持,并总结了“致远”奖助学金项目一年来的点点滴滴,特别是在校友们的共同努力下,项目从无到有,落地生根,首批受资助的6位家庭经济困难外院学生都各有进步和成长。他希望外国语学院能够更好地发挥校友在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学生工作中的积极作用,也期待学院早日成立自己专业的校友会,凝聚广大校友的力量,协同发展。

据悉,外国语学院“致远”奖助学金成立于20187月,其成立初衷是用校友的力量来助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是一项集物质、精神、心理、能力“四位一体”的发展型资助项目。至今共发动2次募捐,校友累计捐助7.3165万元,6位校友代表与受资助学生11结对帮扶。此外,还通过举办成长沙龙、团体辅导、成长工作坊等为学生提供心理咨询与辅导,通过提供勤工助学岗位、校园招聘会等形式提升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供稿:李金东,编辑:许琳)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