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艺术设计学院举办“心会”十三人联合画展
2019-05-10  浏览次数: 1401

  

5月10日上午,由我校艺术设计学院主办,运河五号创意街区、美学记、我校刘海粟艺术研究院、常州画派研究所协办的“《心会》艺术学院教师十三人联合画展”在常州运河五号创意街区美术馆A馆开幕。我校校长朱林生,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俞亚萍,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基国林,相关职能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常州市美术家协会、市图书馆、市博物馆、民盟常州市委文化总支、市书法家协会、市道教协会等其他领导、书画家、媒体记者以及在常10余家高校学者、艺术机构和书画爱好者、我校师生代表共300余人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我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张羽程主持。

朱林生致开幕辞,并预祝画展成功举行。他表示,我校刘海粟艺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的13位艺术教育者工作者甄选自己的精品力作,在具有浓厚艺术气息的运河五号展馆举办《心会》画展,向大家展现了艺术家视角下的生活、自然、性情与思想之美。本次展出的150多件作品是诸位艺术教育工作者对艺术的一种思考,也是对中国文人精神的一次艺术再阐释,不仅浸润着他们对教学的尊重,对生活的细腻观察和体悟,也体现了深厚的学术造诣和艺术品味。朱林生衷心希望各位领导和来宾在艺术的殿堂里度过一段美妙的时光,同时也希望艺术设计学院的诸位专家在艺术研究与创作的道路上不断精研、精深、精进,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一如既往地将艺术的精神贯穿于艺术创作和教书育人中。

常州市美术家协会主席周俊炜讲话。他表示,江苏理工学院是我市的美术高地,不仅培育了美术人才,还在全国各省市的展览中取得优秀成果,为我市的美术事业争得了荣誉。江理工艺术设计学院教师秉承弘扬民族文化、彰显时代精神的宗旨创作了许多优秀作品,他们手中的画笔对中国传统文人精神真知博见的阐释,用作品体现了对生命的尊重和对历史的沉思。

我校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范滢致答谢词。她感谢各位领导的鼎力支持,并感谢各位作者,正是各位作者为本次展览提供了150余件的作品成果,这是他们辛勤汗水的结晶;展现了他们在继承优秀传统的基础上进行的有效探索与创新,表达了他们对艺术的感悟,彰显了时代特色与个性风格。

我校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钱云福宣布画展开展。

据悉,我校艺术学院教师连续10年在运河五号举办联展。本次画展将为期7天,共展出包括吴锦川、秦杰、曹剑文、项镇、范滢、周常、眭谦、陈迪庆、王岩松、高志强、邹轶泓、汤洪泉、丁奕等十三位老师的150余幅作品,涵盖油画、国画、水彩、漆画、陶瓷等类型。此次《心会》画展呈现艺术专业教师用自己的眼睛观察世界并发现美,用手描绘使作品具有独特的艺术面貌。画生于心而成于手,眼手之间的默契是艺术家创作的本能与素养,艺术的创作题材取法自然,而运用之妙却在乎“心会”。展出作品不仅浸润着教师对艺术的诚恳,对生活的细腻观察和体悟,对人性的高度概括与提炼,对古典理想和秩序的领会,更是抽取生活、自然、性情、思想的美感因子而凝固于二维画面。作品体现出深厚的学术造诣和艺术品味却仍保留着这种“心会神凝”的创作心境,并散发着独有的对艺术的坚守、定力和信心。

开幕式结束后,展览现场举办了“拓展与互动:艺术学院师生座谈会”,以艺术教学为主体来探讨当下艺术教育与科技、当代社会需求与艺术创新、如何重创我校艺术教育的辉煌。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助理曹晋主持座谈会。(吴婷)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