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内部控制建设动员暨部署大会
2018-07-12  浏览次数: 631

内部控制建设动员暨部署大会

内部控制建设专题培训

711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南报告厅召开内部控制建设动员暨部署大会,各二级单位负责人及办公室主任、内控建设合作方负责人等参加会议,副校长谢忠秋出席会议并讲话。

谢忠秋在讲话中首先阐明了我校按省教育厅统一部署推进内部控制建设的深远背景和重要意义。他指出,推进内控建设是建立健全权力运行,提高学校管理水平的有效工具,是加强教育经费监管的重要举措,更是完善高校内部治理结构,建立现代大学制度的必然要求。他要求要从建立健全科学议事决策机制、内控方法、重要及关键岗位的协调制衡机制、核心关键人员的培训教育及考核机制、信息化控制机制等五个方面准确把握内控建设内在要求。同时要全面落实内控建设主体责任,从领导到各部门负责人、全体教职员工,必须高度重视、自觉参与、积极配合、各司其职。各级领导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以风险为导向、以制度执行为抓手、以培训为手段扎实推进内部控制建设。他希望各二级单位要站位高、目标远、落点实,凝心聚力、紧密配合、全校形成合力,实现整体推进,圆满完成内控建设任务。

会上,内控建设合作方江苏苏港会计理事务所有限公司专家围绕我校内部控制建设目标、内容、工作步骤、职责分工和实施路径、方法等方面进行了专题辅导和培训。财务处就下一步各二级单位如何协助配合开展内控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供稿:财务处 陈纲,编辑:黄妤

  



 

打印】【关闭窗口